助聽器政府補助資助

助聽器政府補助資助

香港各大社福機構雖一直都設長者助聽器資助計劃,但政府助聽器補助計劃則較少。低收入聽損人士或需要助聽器綜援人士以及聽障老人正欠缺助聽器資助計劃,欠缺一副合適的助聽產品,對日常生活和溝通會出現莫大障礙,例如工作上及社交生活或會被人歧視,家庭生活亦因為溝通困難容易產生磨擦及誤會,人會變得無自信,孤僻,容易引發情緒病。有鑒於此,政府放寬了醫療券的使用範圍及限制,使助聽產品亦在資助範圍內。

 

他們也明白使用助聽產品是有所幫助,但又會因為種種不確定因素,例如朋友認為助聽產品好嘈、懷疑使用後的成效、價錢昂貴難以付擔、不知道哪裡才有助聽器資助或補助,全部都是低收入人士需要面對的問題,令他們卻步。

最新助聽器推薦 5G入耳式或耳機型助聽器 (ITE Hearing Aid)

5G助聽產品優勢

清晰聽助聽產品之優勢,是使用了「 5G波束成型技術 (Beamforming)」,可極速及精準地將人聲及環境噪音分層,不會將繁雜噪音與人聲重疊,使患者聽得更舒服,更清晰。 清晰聽的袋裝式助聽產品,已於2019年經香港大學臨床測試證實,具備「5G波束成型技術」的助聽產品:

👉95% 聽覺受損佩帶者有顯著的改善

👉91% 較用過的其他產品清晰

無線節目「創科導航」,亦曾找來一位嚴重聽損人士,在街道上做了一個遠距離測試。記者在街道上用遠距離給這位嚴重聽損人士指令,這位佩帶了清晰聽5G減噪助聽產品人士,能正確地回應記者的指令,並沒有因街道上噪音而受到干擾。

助聽器政府補助資助

經政府修例下,醫療券政策即可變相成為長者助聽器資助計劃,並已於 2023 年 4 月實施。如長者得到最佳的助聽器體驗,我們提供免費試戴服務,選配合適的款式後,款項將閣下之醫療券户口自動扣除。

 

助聽器補助對於低收入、經濟有困難的人士來說非常重要。清晰聽會因應聽障人士的生活質素及收入能力提供支援,特別為領取綜援老人提供額外的助聽器資助。

hearing_l_img_02
Hearing_l_03

職業性失聰助聽器政府補助

如有職業性失聰,可透過職業性失聰補償計劃,得到適切的政府補助及支援。

 

清晰聽是職業性失聰局的助聽產品服務供應商。因工作而受耳朵受損人士,可以向職聰局了解資助程序,之後再向清晰聽預約試 5G 耳機。

清晰聽助聽器資助

然而,對於經濟困難人士或需要使用助聽器綜援人士來說,能否得到助聽器補助是非常重要。為了讓經濟有困難聽損人士得到更多支援,清晰聽會為 65 歲以上人士免費提供聽損測試,亦會因應不同家庭環境,特別為綜援人士提供額外補助。

ver-1Artboard-1

免費聽損篩查

為了鼓勵更多長者及聽損人士及早關注聽覺受損問題,以免病情延誤,清晰聽亦會定期到社區中心進行外展服務,為有需要的長者們或綜援朋友進行免費聽損篩查,及早發現便能愈早解決。很多聽損人士,對自己的情況有所懷疑,但不及早面對和解決,會令聽損加深。

 

透過清晰聽助聽器補助 5G 減噪技術,聽障人士可重新感受聲音的喜悅。我們會因應聽損人士的嚴重性、年齡、日常生活模式及家庭背景建議合適的助聽器。輕巧細小的入耳式助聽器適合長者配戴,傳統的掛耳式助聽器未能為長者帶來最優質的體驗。

助聽器政府及綜援補助-常見問題:

首先要到清晰聽進行測試。產品款式及型號,會因應每個人的聽損程度、年齢、生活模式,才可以決定選用什麼類型的助聽產品。本公司的聽覺資深専員會向你建議合適的產品,再進行試聽。歡迎致電本公司查詢及預約。

為了讓更多有需要聽損人士受惠,老人申請清晰聽助聽器補助手續非常簡單。同事會向有需要人士作簡單的了解,填寫一份基本的個人資料。公司會因應綜援聽損人士提供的資料背景,作出額外的補助。

職業性失聰人士必須親臨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遞交申請,並接受聽力測試方能獲得補償。合資格人士可向清晰聽預約試機。